车辆年检过期了怎么办理续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规定:

1、车辆年检过期未检,处理方法为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车辆检验合格够,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年**车管所检验合格)印章;

2、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报经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原籍车管所;

3、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可以向当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4、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过期未处理,按照相关规定有以下处罚:

1。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

2。未按时年审上路车辆记3分、200元的罚款;

3。未参加年检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赔;

4。未按时参加年审上路属于非法驾驶,可做扣车处理。

5。如果车辆已经超过年检期限,应该快办理相关的手续。一般来说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及时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则不会面临处罚。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可以年检, 就是把以前的税费补齐,再去验车就行了, 如果有违章还要处理违章,没有的话算运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