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路逆行怎么抓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一般都是电子眼抓拍到的,分析如下:

1、单行线摄像头一般就是拍摄违反单行车辆进入逆向单行车道的,只要被拍到进入就属于违章了;

2、违章是指车辆行使过程中,违反了交通条章,私自通行。一般来说交通违章罚款主要有2种:一是现场违章开单;二是电子违章记录;

3、现场违章开单通常是由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开具处罚决定书。当然也有是城管执法人员开罚的,因为车辆要是停放在人行道上或者非交通用地的公共场地,属于违法城市管理条例,也属于城管部门管辖。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三张才有效,照相的取证规则是这样的:

第一张是前轮过警戒线;第二张是后轮过警戒线;第三张是你过对面路口的警戒线 。

在你离开路口时拍摄,一般都是前后两张才构成违章依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行线摄像头一般就是拍摄违反单行车辆进入逆向单行车道的,只要被拍到进入就属于违章了。

违章是指车辆行使过程中,违反了交通条章,私自通行。

一般来说交通违章罚款主要有2种。一是现场违章开单。二是电子违章记录。现场违章开单通常是由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开具处罚决定书。当然也有是城管执法人员开罚的,因为车辆要是停放在人行道上或者非交通用地的公共场地,属于违法城市管理条例,也属于城管部门管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