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路和只准直行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行路和只准直行区别:

1、直行车道两边有白色的虚线,可以理解成马路两边的边界(马路牙子),有边界的(有马路牙子)的牌子,指的就是车道;

2、单行路标志一般位于路的右侧,以立牌显示,与直行线标志(圆形)不同的是,它是长方框的;

3、单行道指示标志有向左单行道,向右单行道,向前单行道。图标为长方形白色箭头。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口直行线左拐算违章直行标志表示只准一切车辆直行。设在必须直行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向左(或向右)转弯标志 表示只准一切车辆向左(或向右)转弯。设在车辆必须向左(或向右)转弯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直行和向左转弯(或直行和向右转弯)标志 表示只准一切车辆直行和向左转弯(或直行和向右转弯)。设在车辆必须直行和向左转弯(或直行和向右转弯)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单行道是整个路段只允许车辆单向行驶;

2、直行道是指在该车道上过路口仅允许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