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挡怎么开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挡是这样开启的方法:

1、自动挡的起动和起步A、起动:在起动自动挡发动机时,必须将选挡操纵手柄置于P挡位或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或踩下制动踏板。B、汽车起步时应先踩下制动踏板,挂D挡后,松开手制动,然后平稳地抬起制动踏板,待汽车缓慢起步后再逐渐踩下油门踏板。(需倒车,就挂R挡);

2、自动挡的平路行驶平路行驶时,可将选挡手柄置于D挡位,根据油门大小和车速高低,自动变速箱会自动变换挡位的。小技巧:在车速达到一定值后,收油门提前升挡,踩油门提前降挡;

3、自动挡的坡道行驶在坡道行驶时,可在D挡位下用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来控制汽车的上、下坡速度;小技巧A、上陡坡时,应将选挡操纵手柄从D挡位移至3、2、1挡(或S挡位或L挡位),这样可以避免在D挡位上坡时,因高挡位的动力不足而造成自动变速器“循环跳挡”,加剧自动变速器换挡执行元件的磨损;

4、自动挡的停车:放开油门,踩制动踏板,当车完全停稳,将选挡操纵手柄从D挡位移至P挡,拉上手刹;小技巧:A、在等红绿灯时,等待时间在30秒以下的,可以在D挡踩着制动踏板等待;B、等待时间在30秒以上的,就必须将选挡操纵手柄从D挡位移至P挡等待,这样做是为了减少自动变速器换挡执行元件的磨损。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容易。1、发动汽车;2、踩住刹车同时将挡位挂入D挡(前进挡);3、踩油门前进。如要倒车在2步骤中将挡位挂入R挡即可,停车时将挡位挂入P挡。每次换挡前均需要踩住刹车来换挡。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挡驻车发动后,踩住刹车,换D挡,松刹车,踩油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