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审要多久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车辆的型号不同,使用时间不同,年检的时间也不一样:

1、如果是新车的话,那5年不需要年检的;

2、年检简单讲就是每年检车一次为了安全着想的;

3、年检的时间一般都根据你车辆行驶证来说的,上面会有日期的;

4、就是你上年年检是2月1日,那么你今年就要在2月1日前去年检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小型汽车新车上牌照后的前六年,每两年一次年审;六年后,就需要一年一次年审;十五年后,就需要一年二次年审。年审的内容有:

1、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完整、有效,油漆表面是否均匀美观,主总成更换是否一致,初始检查记录是否一致;

2、检查车辆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等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

3、检查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行驶证、车牌号、车辆挡案等所有登记均符合当前车辆状况,有没有变化,是否办理过审批和变更手续。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车和蓝牌面包车,新车上牌后前六年,每二年一审;六年后,则是一年一审;十五年后是一年两审。货车上牌后,每年一审,十年后,一年两审。车辆年检要用到的证件有:车辆的行驶证,有效的交强保险单和车船使用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