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自动挡的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自动挡车的开法:

1、大众自动挡车的开法都一样, 自动挡只有刹车和油门,离合跟刹车在一块,P挡驻车挡,R倒车挡,D 挡前进挡, N 是空挡, 有的变速器还有其他挡位都是模仿手动挡汽车而设计的, 都是D挡的衍生物;

2、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因此,如果自己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

3、限制挡的正确使用,许多自动挡的车都设有“限制挡”,即“1”、“2”、“3”、“4”等一些挡位,其功能是限制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以实现发动机转速持续提升的目的,有利于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的输出;

4、比如使用“限制1挡”,当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增加时,自动变速箱不会随之升高挡位,而使用“限制2挡”时,自动变速箱只能在1、2挡之间转换,其余类推。正因为“限制挡”的特殊功能,所以运用“限制挡”常会给人以驾驶手动挡车的类似感觉,车的动力性更易于表现,因此也有一部分人称“限制挡”为“运动挡”。特别是在需要急加速(如超车)时,将“D”挡转换为“3”挡,可以令自动挡车普遍存在的“油门滞后”感得以明显改善。运用“限制挡”的另一个作用是利用发动机的牵制力控制车速。在连续长时间长距离地下坡特别是下陡坡时,运用“限制挡”可以增加汽车的安全性,减少制动次数,避免制动蹄片过热而导致制动效果衰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都一样啊 自动挡只有刹车和油门 离合跟刹车在一块 P挡驻车挡 R倒车挡 D 挡前进挡 N 是空挡 有的变速器还有其他挡位都是模仿手动挡汽车而设计的 都是D挡的衍生物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P挡是停车挡,前轮锁死,如果长时间等红灯的话建议挂P挡;

R挡不用说了,是倒挡。

N挡是空挡,滑行的时候使用,或者停车灭火时。如停车时挂N挡,一定拉手刹,要不然会溜车的

D挡是最常用的,就是所谓前进挡,挂入D挡时候直接踩油门就可以了,电脑自动换挡。

S挡是运动模式,使发动机换挡的转速增加,平时建议不使用,很费油的。爬坡的时候用S挡,很给劲的,1.4T就更猛了。

D挡右边的+ -挡平时不用,是手动挡,向前是加挡,向后是减挡,在你加速的同时,电脑会自动给你减到此时相应的挡位。

先踩住刹车打火(只有在P挡或N挡的时候才能打着)。手按排挡锁,挂入D挡,然后慢慢松刹车,车就以一挡的速度行驶了,接着你就慢慢踩油门吧,车会一直加速。

停车熄火的时候,踩住刹车,挂入P或N挡,就可以熄火了。如果你挂N挡熄火的话,要拉上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