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自动挡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丰田自动挡车的方法:

1、自动挡起步时需要注意,在车辆起步前,要确保目标在P挡或N挡,起步时要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要配合好,挂上D挡,同时松开刹车慢升(相当于手动挡慢升离合器);

2、在开自动挡的过程中,在上坡、爬坡时,驾驶员应在习惯结束时换“D挡”,尤其是在爬坡时,只有使用D挡,驾驶员会明显感觉到汽车更无力,不能提高车速,此时不妨退后一步,使用爬坡挡(低挡)爬坡,汽车不仅跑得很强劲,而且开得更快;

3、适时使用低速齿轮,在坡道行驶时,打开自动挡向D挡,有时阻力大,油门跟不上速度的下降,当速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变速器会自动减少一个挡,然后再加上油门驱动力大于阻力,使车辆加速,以此类推上升到高位时的一定速度。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一般都有P,R,N,D,3,2,1这些挡位。并请牢记:

1、P,停车挡;

2、R,倒车挡;

3、N,空挡;

4、D,行车挡;

5、3,2,1指强制把变速器限制在某一挡以下,比如3就是把变速器强制限制在3挡以下;

6、右脚踩住刹车,挂挡,把挡位挂在D挡,然后松开手刹,再慢慢抬起右脚,这时车辆就可以前行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有四个挡:P-驻车、R-倒车、N-空挡、D-前进手自一体中的手动,及自动挡中的1、2挡。P挡时插钥匙-打火-踩脚刹-换到D挡-松手刹-松脚刹-轻踩油门-扶方向盘,车就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