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顺序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正确起步方法:

1、上车前检查车辆四周,确认车辆周边安全。进入驾驶室系好安全带;

2、将点火钥匙转到第二格至电源挡。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

3、踩下脚刹,从P挡(停车挡)拉倒N挡(空挡),如倒车则在P挡(停车挡)直接点火;

4、松开脚刹,将点火钥匙转到点火挡启动发动机。根据不同车型以及环境温度确认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刹车;

5、踩下脚刹,松开手刹,将挡位从N挡(空挡)拉到D挡(前进挡)。如果斜坡起步,为了防止后溜,可以先将挡位从N挡(空挡)拉到D挡(前进挡),轻踏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即可平稳起步;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插入车钥匙旋到“ON”几秒钟后------踩刹车------排挡杆拨到“N”挡------点火------“N”挡挂到“D”挡-----松刹车缓缓起步。

停车:踩住刹车停稳车------“D”挡到“N”挡------拉手刹-------松刹车------熄火-------“N”挡挂到“P”挡。

当然,行驶过程中不能一“D”到底,还要适时运用“限制挡”(D1、D2、D3)。当车轮陷在泥泞坑洼中,或者是在上坡时,使用“限制挡”会使车显得更合人意一些。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2、松手刹3、挂D挡4、缓松刹车最后加油打方向就行了!与手动挡的本质不同是要先松手刹,而手动挡的要先挂挡,后松手刹,而且不用依赖离合器控制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