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怎么清洗发动机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汽车发动机舱方法如下:

1、首先车主需要准备一块干净的抹布,和一瓶轮胎清洗保护剂;

2、在冷车且不通电的情况下,打开发动机前机盖;

3、将抹布沾湿后拧干,简单擦拭发动机表面的浮土。抹布用完别忘了投干净了;

4、将轮胎清洗保护剂充分摇匀,然后均匀的喷在发动机表面上。一般一瓶清洗剂可使用多次,无需全部用完;

5、等待两三分钟泡沫变少后,用棉布再次擦拭发动机表面;晾干后发动机舱变得光亮如新。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使用清洁剂的目的是为了清除掉发动机舱内的油污,所以车主在使用的时候要着重将清洁剂喷洒在各个零件上,再配合小刷子进行仔细清洗即可,需要车主注意的是操作完之后车主还需要在风干之前用清水一点一点的清洗,就可以轻松达到清洁的目的了;

2、然后再用湿毛巾:如果车主时间比较富余的话,可以选择使用湿毛巾操作来达到清洁发动机舱的目的,而且这种方式还能有效避免水泼时四溅的水花将相关电路损伤,所以一点点仔细的用湿毛巾清洁效果真的很好,有时间的车主不妨可以试试。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是可以自己进行清洁,一般可以使用湿抹布进行擦拭就可以了,一半不建议你进用水进行冲洗,有可能会导致电子元器件的损坏。如果机舱太脏,会影响到电子元器件的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