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发动机积碳用什么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各个部位的积碳清洗方法如下:

1、节气门积碳的清洗方法:拆下节气门,用节气门清洗剂清洗;

2、进排气门积碳的清洗方法:使用吊瓶或清洗剂清洗;

3、进气歧管积碳的清洗方法:拆下清洗,一般的清洗剂清洗效果不怎么样;

4、火花塞和活塞积碳的清洗方法:可以通过打吊瓶、在燃油中加入清洗剂等方法清洗。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添加清洗剂:市面上燃油添加清洁剂品牌有很多种,比较知名的比如力必拓、美国威力狮等等。加入了清洁剂的燃油,通过在供油系统里流动,利用里面的化学成分分解附着系统内部的胶质,自动清除掉气门和发动机汽缸壁内部的积碳,避免胶质、杂质累积形成积碳。这种方法虽方便,但是一定的负作用,一方面就是被分解下来的杂质、胶质是不会消除的,它会留存在汽油滤清器内部,如果胶质沉淀的比较多的话,滤清器就会失去作用,所以要及时更换汽油格;另一方面就是里面的化学成分虽然能够分解清除掉胶质杂质,但是对燃油系统中的其他部分有腐蚀作用,比如供油管路有可能会加速老化或者严重被腐蚀。也提醒了一点就是注意不要过于平凡的使用添加清洁剂。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过用一些高效的固体燃油催化剂产品,改善油品 处理燃油胶质 促进完全燃烧。通过完全燃烧 达到逐步清洁积碳的效果。积碳少了 燃油燃烧效率更高 达到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