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启停系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启停系统是:

1、这是一种新的节能技术,在汽车发动机中运用属进技术,在城市道路中节能明显;

2、当过堵车或红绿灯时,踩下刹车,发动机停止工作,不耗费油;

3、当踩油门时,发动机立马启动想应,现在的奥迪汽车中许多新一代车型运用了此项拔术;

4、当车辆处于停止状态(非驻车状态)时,发动机将暂停工作(而非传统的怠速保持),暂停的同时,发动机内的润滑油会持续运转,使发动机内部保持润滑。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后面那个A是自动驻车,并不是启停系统。启停系统是挡板前面那个圈A的标志。

在车辆中控台或者挡把后方按钮区均可以找到启停系统按钮。车型出厂默认是打开该功能的,也就是“黄灯不亮”。点击该钮“黄灯亮”,启停功能取消。(OFF为“关闭”意思)

打开该功能,为什么有时候熄火、有时候不熄火的情况有2种:

1、车辆停止,但驾驶者浅踩油门,所以该功能被识别为车主有“停停走走”的意图,因此不会熄火。

2、车辆能耗过高,车辆电瓶不足以支持。在车辆音响系统声音较大、空调系统风速较大等高能耗的情况下,该功能根据车辆电瓶的负荷情况,智能决定是否让车辆熄火。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启停介入(发动机熄火,自动驻车)——快速挂P挡——然后可以抬起脚放松放松——红灯倒计或准备出发时时再脚踩刹车——挂D挡——松脚(发动机点火,但自动驻车状态车不会走)——轻踩油门走起。

1、自动起停: 当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电脑版会识别车辆行驶条件是否可达到节油,如果条件可达到,在踩死刹车踏板的时候发动机会进入熄火状态达到节油效果;该功能默认是打开的,但是前提是需要系上安全带,如果需要关闭,在在中控有个A圆圈箭头符合,点击进行关闭

2、自动驻车:指中控电子手刹旁边的A键,激活后,当刹车踏板踩死,车辆会保持静止状态,放开刹车后,也不会跟着代数前进,必须给油门车辆才会形式,保证了在斜坡上车辆不溜车,堵车的时候平凡踩油门刹车的减少磨损,给驾驶员带来更轻松的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