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引擎盖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引擎盖打开的方式:

1、一般的轿车前盖开关在方向盘的左下角,也就是离合器的左上角向上,找到一个拉手,拉一下,然后到车前,找到车标处,用手慢慢由下向上摸到一个按钮(那时一个控制第二个锁的,你刚才拉开的是第一个锁)向上抬一下,就可以打开了;

2、有的车是在方向盘下面仪表台最左边靠下的位置有一个“抠”。一扳就可听见引擎盖“砰”的一声松开了,走到引擎盖前,多数车都在引擎盖中间位置里面有一个钩,用手一捏顺势把引擎盖抬起来,然后用里面的支杆支住引擎盖;

3、有的车引擎盖里有一个小把,一拽小把就可把引擎盖抬起来,引擎盖有液压杆撑着。大多数引擎盖是向后扬起的,而有的却是向前扬起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部份轿车的引擎盖都在驾驶员左小腿往车头方向的仪表台下部有开启用的拉手,拉后引擎盖会弹起1cm左右,然后一手掀着盖,另一只手从中网上边伸进去找开盖的扳把,各车型位置基本相似,但动作方向可能不同。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方向盘下面,靠门侧应该有一个扳手,往上拉一下。然后引擎盖就会有一些松动,抬起引擎盖,把手伸进去,扳动一个机械扣,即可整个抬起。(一般操作都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