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排量是:

1、对于小排量车的划分,东西方国家的标准不尽相同,其中包含了观念上的因素,也有地域经济发达程度的原因;

2、西方国家划分小排量汽车的标准是排气量在1.6升以下的汽车;日本、韩国等国则将排气量在0.5~0.6升的汽车称为小排量汽车;

3、在我国目前的经济条件下,小排量汽车的概念通常是指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汽车。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量大小的意思:

1、通常排量大,单位时间发动机所释放的能量(即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大,也就是“动力性”好;

2、小排量能省油,一辆排量1.0升的汽车与1.6升的相比较,假定每月跑1000公里,1.0升比1.6升节油6升左右,一年下来可以节油70多升。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一般定义,小排量车通常是指排量在1.0升左右的“微型汽车”,其油耗基本在每百公里5升以下,与排量在1.4升左右的轿车相比,每百公里要省4升油左右。以一般家庭用车每月跑2000公里计算,小排量车每年就可省油近千升。

小排量汽车具有以下优点: 1、节能 小排量汽车油耗量基本上在每百公里6升以下,与一般排量在⒈4以下的家庭经济型轿车相比,每百公里可省3—4升油,社会效益十分明显。 2、环保 我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检测表明,70%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不达标,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很多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3、经济 小排量汽车称得上是最佳的城市用车,价格便宜,一般在8万元以下,在家庭经济承受范围之内。同时,可降低制造的材料成本。 一般说来,衡量小排量车先进与否的标准应该有四个指标:升功率(即以1升排量为衡量标准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城市工况下最低油耗、尾气排放、碰撞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