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弯总是压角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角弯总是压角有以下3个原因:

1、车速太快。车速不要太快,因为车速过快的话会难以把控车身,这样很容易压角压线;

2、初始位置。在转弯前,车身的距离和内边线的距离不要太近,不然会因为预留空间不足而导致压线;

3、点位不准。转弯时点位没找准,压线的可能性也就增大了。时间早了压到内角,时间晚了,会压到外线。

直角拐弯技巧:

1、进入直角转弯项目,使车头右侧三分之一处与右侧边线重合前行,以保持外侧车轮与边线30厘米的距离。

2、当左前门车窗小三角窗支柱与内角即A点重合时,迅速向左调整方向盘至极限位置,继续前进。

3、通过左侧后视镜观察,当车身与路边线平行时,迅速回正方向盘,完成直角转弯项目。

4、直角转弯时,把前车门的玻璃摇起,至玻璃与密封条交汇点与手扣后端突起处重合,车到了直角转弯时,交汇点交接右边转弯实线时立马打死(一般可用于直角右转弯,左转弯相对简单,不需使用此技巧)

5、正前方的路沿儿一旦被引擎盖挡住视线,就要向右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期间千万不要忘了打方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