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量t和l的区别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别:L:发动机进气系统是自然吸气;T:发动机的进气系统是具有增压系统的发动机:

1、在油耗方面,一般情况下,1.5L车型的油耗要比1.5T车型的油耗低一些的。因为带“L”的车子在吸油同时还会同时吸气,所以带“L”的油耗更低;

2、带“L”的发动机,由于使用时间比较长,技术也就更加成熟,可靠性会更高;反观带“T”的发动机,使用年限较短,技术不算太成熟,且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工作时的温度要远远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寿命会短一些;

3、带“L”的发动机,可靠性比较高,使用过程中的故障率比较低,因此日常维修保养费用相当低;反观带“T”的发动机,维修保养费用较高一些,而且一般当车子行驶里程达到15万公里后,就要更换涡轮增压器了,这样使得费用就更高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T代表的是汽车有涡轮增压系统,工作原理是把发动机排出的气体循环回增压系统中在给发动机增加能量;

2、比如1.5T车输出的功率和2.0车功率一样,说白就是循环废气增加动力,省油;

3、L代表的是加长版,这是厂家促销的一种方法。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等排量来说1.6 与1.6T还是1.6较为省油T只代表动力会高一些 从实际上看 是不如 1.6自然吸气省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