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政策已经结束了,现在:1.6以上:10%,1.6及以下:7.5%2016年的政策:

1、购置税是国家规定的,全国统一的;

2、是在国税局交的,交时要带材料:车辆购置税申请表;发票第三联(报税联);

3、车辆合格证、发票第一联、身份证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各一份,以上复印材料原件需交验。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减半征收:应纳税额=16万*1.17*0.5%=9360;

2、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计税价格)定率(税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即: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3、税率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即为5%,其他车辆仍为10%。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6年12月15日,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局正式发布了《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