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没气了会显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轮胎亏气时,在汽车仪表盘上会有警示灯显示,以提醒车主们轮胎胎压不足,该警示灯是用一个下部扁平的圆环,中间加一个感叹号来表示。

当胎压不足时,对驾驶或者是轮胎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使得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增大,摩擦系数变大,轮胎的磨损程度加重,进而缩短了轮胎的使用寿命,还会增加油耗。

2、轮胎的各部位的运动量会加大,出现了过度碾压现象,进一步造成轮胎异常发热。

3、会使方向盘变沉,容易出现跑偏等不利于驾乘安全的因素。

4、由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急剧上升,轮胎变软,而强度急剧下降,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就可能导致爆胎。

如果轮胎胎压不足时,不要继续行驶。而在平时也要定期检测一下胎压,发现胎压不足要及时进行充气,将其充到正常范围即可。

当然轮胎胎压过高也是不行的,不仅会降低驾乘体验,舒适性下降了,轮胎也会受到异常磨损,并且在高温高速条件下行驶的话,轮胎出现爆胎的几率会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