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购置税减半什么时候结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排量购置税减半到2017年结束的,已经改成为7.5%:

1、如果不是急用车,倒不倒计时没什么关系,都是商家拿来吓潜在消费者的,税涨2.5%,车价会降超过2.5%的;

2、其实减不减购置税,对于消费者没什么意义,国家少收到的税其实让车厂赚去了,老百姓一分也得不到。 国家减税是为挽救汽车行业,可没说给消费者发福利;

3、2009年1月14日,国务院作出决定,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

4、当年,2009年我国汽车销量达到1364.48万辆,同比增长46.15%,创历年最高,首度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

5、乘用车产销首次超过1000万辆。其中,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型销售为719.55万辆,同比增长71%,增长贡献度70%。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1.6升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到年底结束,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1.6升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将调整为按7.5%征收。计算方法为:发票上的裸车价÷1.17×7.5%。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来说到2016年年底就结束了,是一点六排量以下的才减半。会不会延迟下去,目前还不清楚,相关的政策还没有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