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挡双离合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是:

1、自动变速箱的一种,七挡指的是前进挡位下有7个传动比;

2、双离合没有传统自动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它是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一种,它有两根动力输出轴,一根连一个离合,一个控制1357挡,另一个离合控制246倒挡,在整个换挡过程中,当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时,另一组齿轮已经待命,总是保持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不会出现动力传递的间断,使换挡过程更快,提速更迅猛;

3、它利用双重的多片式离合器的设计,扭矩传递过程中没有动力中断,由此大幅度降低了车辆的燃油消耗,理论上颠覆了自动挡变速器比手动挡更耗油的传统观念。双离合代表着未来自动变速箱的发展方向。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器一般都是自动挡车,比如现在的迈腾等车的挡把上回写着DSG,就是双离合器的意思,原来的自动挡都是单离合器,就是一个离合器负责与上一挡位的切开和与下一挡位的结合,双离合器呢则是一人负责一摊。而7挡表示的是自动挡车型有7个挡位的速度。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挡就是6个前进挡位1个倒挡!重点在双离合变速器上啊 简称DSGDSG是一款高性能变速箱,之所以称为双离合变速器,是因为它能够实现无间隙换挡配备了DSG的发动机由于快速的齿轮转换能够马上产生牵引力和更大的灵活性,加速时间比手动变速器更加迅捷。油耗也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