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双离合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双离合意思是:

1、双离合,即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它既属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

2、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3、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通俗的说法就是两个机械变速器卡在一块。

1、比如,你现在是3挡,一个变速器在工作,另一个就在等待,当你的换挡换到4挡时,为3挡工作的那个就靠边,另一个就上去,替代原来为3挡工作的那个;

2、这样的话,换挡大概只需0.1秒,丝毫没有顿挫感;

3、反正你只要记得,一个是为单数挡工作,另一个是为双数挡工作就行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指汽车内安装有两个离合,互相配合工作。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简称DCT)基于手动变速箱基础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