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七挡双离合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车型无离合器踏板,驾驶起来与传统的自动挡无异。一般自动挡车辆变速箱的挡位有P,R,N,D,S:

1、P停车挡。汽车在停放时,选挡杆必需扳入P位,R倒车挡;N空挡。N位相当于空挡,可在起动时、人不离车停车时或在拖车时使用;

2、D前进挡。正常行驶时将选挡杆放在D位,汽车可在各前进挡位之间自动换挡。D挡是最常用挡位;

3、S挡是汽车的运动模式("S是"Sport"的缩写)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挡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直接将挡把推入"S”挡位即可,通常应用于爬坡和快速超车速时。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只要挂D挡就好了。

首先,自动挡一般都有P,R,N,D,3,2,1这些挡位。并请牢记:

1、P,停车挡;

2、R,倒车挡;

3、N,空挡;

4、D,行车挡;

5、3,2,1指强制把变速器限制在某一挡以下,比如3就是把变速器强制限制在3挡以下。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一定要在P挡启动汽车。双离合变速箱油粘度较高,如果在N挡启动,离合器会获得较高的拖动扭矩,带动车辆缓慢行驶,特别是在低温下更是如此。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容易导致意外事故的发生。因此,只有变速杆位于"P”挡位置,才允许车辆起动发动机;

2、发动机启动后,一般无需热车即可挂挡行驶。如果道路通畅,我们可以立即加速,让变速箱更快的挂入高速挡。干式双离合是依靠风冷来散热的,低速行驶散热不佳,而高速行驶时散热更好。所以双离合变速箱不怕激烈驾驶,对特别温柔的驾驶风格反而不感冒;

3、如果是在拥堵的路况下行车,车速30km/h以下,我们可以把变速箱放在手动模式上,由我们自主选择挡位,避免变速箱频繁换挡,减少离合器半联动滑磨,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护双离合器;

4、双离合变速箱有“升挡快、降挡慢”的换挡特性,因此驾驶这种车型加速减速都要非常明确,给变速箱明确的升降挡信号。最怕的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踩油门,这样做变速箱就傻了,不知道你要做什么,可能会胡乱的给你挂上一个挡位,这样顿挫就是不可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