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怎么开才能防止变速箱过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械运转,不发热是不可能的,只要在设定范围内就行:

1、变速箱高温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根据自动变速箱修理协会数据称:“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动变速箱当中有90%以上是因为过热导致的;”

2、高温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与磨损,变速箱噪音随之而来,同时,油泥(杂质或脏污)亦会在变速箱内部产生(例如阀体),导致变速箱出现顿挫、冲击;

3、如果温度超过120℃,橡胶密封材料会开始变硬, 最后导致渗漏,液压降低。如果温度更高,变速箱开始打滑,打滑又会反过来使温度升得更高,如不及时解决,变速箱就会报废;

4、因此,清除掉变速箱内顽固性脏污与杂质、有效控制变速箱工作温度,才能彻底解决变速箱问题,并预防其再次发生。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量避免急加速减少换挡次数甚至靠路边停车休息会儿,继续驾驶的话,等红灯时推到N挡空挡上。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存在这种问题,这是双离合的弊病,平时驾驶时注意驾驶习惯,不要猛松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