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管是什么变速箱啊,那么它都会更换这个变速箱油的,大约都是6到8万公里更换,双离合变速器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1、 换挡快。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时间非常短,比手动变速箱的速度还要快,只有0.2秒不到;

2、 省油。双离合变速器因为消除了扭矩的中断,也就是让发动机的动力一直在利用,而且始终在最佳的工作所以能够大量节省燃油。相比传统行星齿轮式自动变速箱更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油耗大约能够降低15%;

3、 舒适性。因为换挡速度快,所以每次换挡都非常平顺,顿挫感已经小到了人体很难察觉的地步;

4、 在换挡过程中,几乎没有扭矩损失;当高挡齿轮已处于预备状态时,升挡速度极快,达到惊人的8毫秒。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需要更换新的变速箱油液的,最好是根据保养手册进行保养和养护这是最合适,一般是四年或是6万公里更换一下就可以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是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一般三年或六万公里更换一次就行的,不要超过1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