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镀膜后雨刮片跳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器在刮玻璃的时候会跳动的话,那就是雨刷器老化了,应该马上更换雨刷器了,雨刷器老化对汽车有以下影响:

1、看看雨刷条是否已经老化了。可以跟新的雨刷条对比一下,新的雨刷条用手捏着会感觉到弹性十足的(当然,不排除有些劣质产品的弹性不够),新的雨刷条是比较软的,所以可以很好地将前挡风玻璃粘着的污垢,鸟粪和灰尘清理干净;

2、雨刷条与春、夏、秋、冬四季气候变化会逐渐老化,失去原有的弹性,当弹性不足时,雨刷器就成为前挡风玻璃的“杀手”,石头、灰尘都会在雨刷条刷玻璃的过程中损坏前挡风玻璃;

3、而刮伤的玻璃在行车的过程中,通过光线的折射,会影响到驾驶员的视觉判断,因此,定期更换雨刷条是保护前挡风玻璃和行车安全的重要项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雨刮片磨损问题。雨刮片接触面和玻璃之间吸附力不均匀造成的。建议换个雨刮片再试试。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因为玻璃上的油膜处理问题造成的,可以到施工的店面去,让店面帮忙处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