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力变矩器锁止离合器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力变矩器锁止离合器的作用:

1、保证汽车平稳起步;实现平顺的换挡;防止传动系过载 ;

2、理论研究和试验均表明:液力自动变速器运行过程中,即便是液力变矩器处于耦合工况,泵轮与涡轮之间仍存在大约3-6%的滑差,造成效率损失。如果采取技术措施将其消除,则可在怠速或巡航时提高燃油经济性5%左右;

3、早在1949年,Packard公司的Ultramatic型自动变速器就采用了将泵轮与涡轮锁止在一起,以形成直接传动的锁止离合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主要的作用是提高变矩器在高传动比工况下的效率,当汽车在起步或者坏路面行驶时,锁止离合器分离,变矩器起作用;

2、以充分液力传动自动适应行驶阻力剧烈变化的优点,到了良好路面后,锁止离合器结合,使变矩器的输入输出轴变为刚性连接,转为直接的机械传动 这样一来便提高了行驶速度和燃油经济性。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是为提高液力变矩器在高转速比工况下的效率及汽车正常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绝大部分液力变矩器增设了锁止机构,使变矩器输入轴与输出轴刚性连接,增大传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