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发动机清洁剂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发动机清洁剂使用方法:

1、此时应对油路系统进行一次清洗保养,然后按照新车的添加方式继续使用,这样净化效果更理想。新车最经济的使用方法是先连续添加三次,大约跑3000公里(根据路况和油质不同有所不同),再连续加三次,这样重复循环比较合适;

2、添加比例一般是1:1000,1瓶50ml添加剂可配50公升燃油。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按规定的比例,先加燃油宝后加燃油,一般来说,小面、夏利、QQ等油箱容积为33公升的汽车每瓶可使用两次;而油箱容积为50-60公升的轿车,每瓶可使用一次,连续添加3-5瓶后可隔一箱油加一瓶或者在感觉汽车动力性下降后(一般在1000-2000公里为一个使用周期),再连续添加3瓶,清理一次;

3、燃油清洁剂一般都有保质期~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添加剂有固态和液态两种,液态的宣传保质期是2-6年不等,固态的保质期3-10年不等。不过从添加剂的本身考虑,添加剂肯定有其保质期,因为液态的为化学性质,受温度、光照、压力、湿度、氧气其他化学物质的影响,其化学性能肯定会缓慢发生变化,所以建议,超过两年的请停止使用。固态的我接触的基本都很稳定,但超过3年的也不建议使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车辆到正规加油站添加符合发动机标准的燃油就行,没有必要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1、发动机润滑系统积碳:正品清洗剂的清洗效果非常好,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经常清洗的车辆,要谨慎使用,因为清洗下的积碳物质会堵塞机油集滤器,对发动机造成严重伤害。如果发动机润滑油能够经常按照要求进行更换,一般燃油系统的积碳不会太多。

2、发动机燃油系统积碳:燃油积碳是没有办法避免的,市场的汽油中胶质和烯烃的含量非常高,是形成积碳的罪魁祸首,一般1-2万公里就应该清理积碳了,傲威 清积碳产品经过近十年的市场效果验证,没有任何副作用,清洗效果明显,能解决由积碳引起的怠速抖动,冷启动的困难,加速不良等等故障。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一些车主为了保证汽油的清洁度,会采用在汽油里添加汽油清洁剂的做法。这样可有效地防止在金属表面形成积碳结层,并能逐渐活化原有的积碳颗粒并慢慢去除,从而保护发动机免受伤害;

2、发动机清洗剂内含特殊去污成分,可将发动机内部机油循环系统的胶质、油泥和积炭沉积物有效溶解清洗,随旧机油排出,进而改善润滑效能,抑制发动机内部酸性物质的生成,保护发动机内部酸性物质的生成,保护发动机不受腐蚀,恢复发动机功率,减少油耗及发动机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令发动机润滑系统畅顺宁静;

3、汽油清洁剂的添加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伪劣的产品会得到相反的效果;要在温车运转后趁热把旧机油排走,以把旧油排得干净;过旧的或长期缺乏保养的发动机应避免使用,否则反而会引起油路堵塞,发动机密封性下降、噪音过大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