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发动机清洁剂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清洁剂使用方法:

1、此时应对油路系统进行一次清洗保养,然后按照新车的添加方式继续使用,这样净化效果更理想。新车最经济的使用方法是先连续添加三次,大约跑3000公里(根据路况和油质不同有所不同),再连续加三次,这样重复循环比较合适;

2、添加比例一般是1:1000,1瓶50ml添加剂可配50公升燃油。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按规定的比例,先加燃油宝后加燃油,一般来说,小面、夏利、QQ等油箱容积为33公升的汽车每瓶可使用两次;而油箱容积为50-60公升的轿车,每瓶可使用一次,连续添加3-5瓶后可隔一箱油加一瓶或者在感觉汽车动力性下降后(一般在1000-2000公里为一个使用周期),再连续添加3瓶,清理一次;

3、燃油清洁剂一般都有保质期~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添加剂有固态和液态两种,液态的宣传保质期是2-6年不等,固态的保质期3-10年不等。不过从添加剂的本身考虑,添加剂肯定有其保质期,因为液态的为化学性质,受温度、光照、压力、湿度、氧气其他化学物质的影响,其化学性能肯定会缓慢发生变化,所以建议,超过两年的请停止使用。固态的我接触的基本都很稳定,但超过3年的也不建议使用。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1.5万公里加一盒燃油清洁剂,倒入燃油清洁剂,加满油,高速一次性跑完,中间不要添加油,最好在高速上,用4挡高转速跑,这样效果较好。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格的汽油添加剂应该是清澈透明的,不散发刺鼻异味。有的产品是有色的,打着超浓缩的幌子,请不要相信它哦。

汽油添加剂使用时,根据使用说明书添加就可以了。在加油时,把添加剂先倒进燃油箱里,然后再加油,用汽油冲散,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