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气灯色温5500k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氙气大灯色温不能通过年检,擅自非法改装车灯,车检通不过的:

1、《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需要改变使用性质、车身颜色、车身或车架等,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 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3、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擅自改装机动车底盘、发动机、悬挂、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车胎轮毂、车灯、车身颜色喷涂和外观结构,以及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数据不符的都属于改装行为;

4、法律规定,我国有明文规定禁止私自改装照明灯光,至于年审,如果加了透镜进行了规范的改装,光线是完全可以通过检测设备检测的(年审对于灯光检测无外乎灯光的高度和亮度两方面);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500k色的灯泡年审正常情况下只要加了透镜都可以通过年审。目前国内的年检对于大灯的要求是亮度和近光不能低于标准值,近光高度不能高于标准值,远光的亮度不能高于标准值,而透镜的光型通过这两项检测时是最标准的光型,当然是高品质透镜的情况下,才能有好的灯光控制力,才不散光,并且质量稳定可靠,别在检测线上不能变光就彻底杯具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国内大多数省市年检换成氙气灯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改装氙气灯不能光顾炫酷和价格便宜,最主要的还是要看质量,最好选择符合国家改装标准的有透镜的氙气灯。只有符合国家标准即可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