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晶和封釉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镀晶和封釉区别:

1、封釉——就像用洗面奶将脸部清洗磨砂干净以后再抹上大宝。“釉”也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加上一些辅助原料制成,先将车面清洗干净,然后再将“釉” 通过振动的方式振上去,让“釉”与漆面充分渗透,可是由于温度上升以及其他因素,封釉会导致车漆氧化。不过“釉”的功效保用时间略,能够持续1-3个月;

2、镀晶——就像用洗面奶将脸部清洗磨砂干净以后再抹上乳液和防晒霜,另外还带上一个“面罩”,这样形成一个密实的保护层。“晶”是将类玻璃原子、分子研磨操控在100纳米以所得到的材料;

3、因为是纳米级结构,分子结构远远于漆孔N倍,所以极易渗透到车漆气孔内部,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亮泽的保护晶体,提升车漆表面的硬度和亮度,达到防紫外线、耐洗刷的特有功效,有效保护车漆。镀晶的持久性非常强,一般都能达2到3年。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可以镀晶。做起来效果会相对好一些!镀晶有玻璃质的结晶体存在漆面。封釉没有。封釉是通过物理加压的方式,将保护液体渗透到漆孔内,对其形成保护!个人感觉镀晶好一些!封釉因材质的原因,长时间跟空气接触会逐渐发生氧化!镀晶不会。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晶 好。封釉是为了增加车漆的光泽度 ,在车漆上形成一层油脂 !而镀晶是在车漆上形成一层晶体 增加车漆的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