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发动机有哪些优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优点是非常多的:

1、电控发动机采用了高压共轨技术,提供的喷油压力比原来老式的机械油泵高,这样喷油器喷出的油雾化会更好,燃烧也就更好了;

2、还有就是电控机可以由电控系统精确的控制喷油的压力和喷油的时刻,喷油的量。这些都会让燃烧越好,当然黑烟就越少了 ;

3、很概括的说就是电控柴油机对于整个发动机的控制是一种闭环控制,而传统(或者叫老的)发动机在很多方面对发动机的控制是开环的,这样电控的优势是表现在多方面的,电控可以更精准的控制发动机燃烧,高精度的控制排放,而且会比较省油等等很多优势。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供合适混合气浓度。增加喷射压力、雾化效果好、燃油分配均匀。电脑会对喷油量、点火时间进行修正。发动机加减速时燃油消耗减少。辅助系统可以增加发动机充气效率。暖机性能提高。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比化油器的机械喷油,油的雾化更高,时间更精准、便于稀薄燃烧技术,提高燃烧效率,动力控制更加精准,更不容易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