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标志牌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道路交通施工标志、警告标志、交通辅助标志、交通禁止标线、交通指示标线、交通指路标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设施示例等,非常多:

1、道路交通标志,是指用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等对道路通行人员予以引导和指挥的特定信息,用以管制、警告及引导交通的安全设施。交通标志一般设置在路侧或道路上空间位置,例如跨路设置的指路标志;

2、道路交通标志的作用一般有三个:一是用简明的文字、符号规范交通行为;二是调节交通流量,疏导交通,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三是预示道路状况,以减少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因此,道路交通标志也被人们称作为“道路语言”;

3、道路交通标志分为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类,共250多种,其中主标志包括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和道路施工安全标志6种,辅助标志是附设在主标志下,起辅助说明作用的标志;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标志是用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向交通参与者传递特定信息,用于管理交通的安全设施。是交通指挥的一种辅助设施。交通标志包括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其中主标志分为: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和道路施工安全标志6小类,共有146种316个图形符号;辅助标志有5种16个图形符号。 交通标志和其它交通信号一样,起到道路语言作用。

具体讲:一是指挥交通,促进道路畅通。通过设置不同类型的交通标志,对车辆、行人的流量和流向起调节、控制与疏导作用。二是反映道路的概况、概貌,有效地保护路、桥。三是引导驾驶员行车,提高运输效率。四是减少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通过设置的标志向车辆、行人预告前方道路情况让其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发生事故。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标志分为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

1、警告标志: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2、禁令标志: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3、指示标志: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4、指路标志: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5、旅游区标志:提供旅游景点方向、距离的标志。6、道路施工安全标志:通告道路施工区通行的标志。7、辅助标志:附设在主标志下,起辅助说明作用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