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太阳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贴膜俗称防爆膜,又称为太阳膜:

1、好的车膜能过滤部分眩光,减弱可见光的强度,使人的眼睛更舒服,有助于改善车主视野,确保驾驶安全,夜间行车时还能把后面来车大灯照射在反光镜的强烈眩光反射减弱,使眼睛舒服,此外,在雨夜行车、倒车、调头时也能保证视线良好;

2、紫外线在太阳光中仅占3%,但会造成物品的褪色、塑料橡胶件的老化,过量的紫外线照射还会诱发人体皮肤癌变,高品质的车膜可以阻隔99%以上的紫外线,不仅能有效防止车内的人被过量的紫外线照射灼伤皮肤,还能保护车内音响以及其它内饰不会被晒坏;

3、隔热:车膜的隔热性能,取决于它的反射和吸收能力。反射越强烈,吸收能力越强,隔热率也就越高。但根据各国及各地区法律的不同,一般规定车膜的可见光反射率不得超过10%。由于汽车膜本身的吸热能力也是有限的,所以,汽车膜的隔热率一般在40%~70%之间;

4、优质防爆膜本身有很强的韧性,其上的强力胶能将破碎的玻璃紧紧粘在一起,避免事故发生时飞溅的玻璃碎片对乘客产生二次伤害,并且其抗冲击性能很强,防划伤是车膜的一个基本性能,就是在其保质期内正常升降车窗时,膜的表面不会被划伤,从而保证视野的清晰。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贴膜能够起到隔热和保护个人隐私的作用,如果不贴膜,容易影响到司机的安全驾驶,还容易干扰到后车的视线。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引起交通事故,危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膜简单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汽车玻璃膜,就是贴在汽车玻璃上用于控制阳光的。其基本性能包括安全、清晰、防眩光、隔紫外线、隔热、防划伤、足够的保质期及保护隐私等。另一类是汽车改色贴膜由AAA公司引进美国STI的新型汽车贴膜产品,基本性能包括个性装饰、保护车漆、以及便于擦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