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爬坡度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大爬坡度算法:

1、试验坡道坡度应接近试验车的最大爬坡度,坡道长不小于25m,坡前应有8-1Om平直路段,坡度大于或等于30%的路面用水泥铺装,小于30%的坡道可用沥青铺装,在坡道中部设置10m的测速路段,大于40%的纵坡必须设置安全保险装置;

2、试验车变速器使用最低挡,分动器亦置于最低挡,全轮驱动,停于接近道的平直路段上;

3、起步后,将油门全开进行爬坡;当试验车处于坡道上时,停住车辆,变速器放入空挡,发动机熄火2分钟,再起步爬坡;

4、测量并记录通过测速路段的时间及发动机转速;

5、爬坡过程中监视各仪表的工作状况,爬至坡顶后,检查各部位有无异常现象,并做详细记录。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当汽车牵引力大于上坡阻力和滚动阻力(空气阻力不计)时,汽车才能爬上坡。表述这种汽车爬坡能力的计量方法就是百分比坡度,用坡的高度和水平距离的比例来表示,即百分比坡度=tgθ×100%,其中θ是坡面与水平面的夹角。例如“汽车爬坡度”是30%,根据上述公式得:tgθ×100%=30%,即tgθ=30/100=0.3,查三角函数表得θ≈16°42",即此车可爬越的最陡坡度是16°42" 。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最大爬坡度,是指汽车满载时在良好路面上用第一挡克服的最大坡度,它表征汽车的爬坡能力。爬坡度用坡度的角度值(以度数表示)或以坡度起止点的高度差与其水平距离的比值(正切值)的百分数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