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熄火后点烟器还有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熄火同时,还保持整车电源接通,即钥匙插入转动一格(没记错的话),那么:

1、点烟器插入后在达到一定温度后会自动弹出,不会伤害车辆,如果弹出装置坏了,那它就会持续加热直到伤害车辆或没电;

2、至于插入其他用电器,只要用电器本身质量没有问题,是不会有任何损伤的。其实一般只有启动需要用电池外,其余时刻汽车使用的是发电机的电,而且一般来说电量是有余的;

3、有人会纠结接入大功率用电器,一般带有点烟头转换器的车载用电器功率会在一定范围内,而且大部分都是插入类似电子狗,车载mp3之类,用电量不多的。即使车载冰箱,也不会有问题。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烟器停车后是否继续带电取决于车型和车系,车在怠速情况下,点烟器是有电的。但大部分的车在点火开关处于安全关闭的情况下,如果不进行线路改造的话,是无法通过汽车设置做到灭车后继续供电的。有的车辆比如福特蒙迪欧是停车后点烟器持续供电15分钟,有的车型是锁车后立即断电。

点烟器使用注意事项:

车辆都配备一个点烟器,是为了方便驾车人使用,尽管我们反对在车内吸烟,可这个配置却不会取消,有些高挡车在后排还单独有另一个点烟器,方便后排乘员使 用。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利用点烟器得到汽车的电力,各种车载附加电子设备越来越多,最典型的有:GPS、MP3转换器、电源逆变器、刮胡刀、车载充气 机、洗车泵等。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烟器才会处于常电状态。但这种状态不好之处就是,会持续耗费汽车电瓶电量,直至用光,从而导致汽车因馈电而无法启动不能完全这么解释,还有一种状态是汽车熄火后,但钥匙还是拧在ON的状态(就是保持全车通电状态,电瓶持续供电),也只有在这种状态和汽车发动状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