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一直亮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有三种情况:

1、缺少制动液,它是汽车制动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达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

2、尾灯灯泡损坏,制动液杯里分上线和下线,当里面的制动液低于下线时,就会通过油杯旁的传感器感应出这一现象,并通过仪表盘上制动灯反映出来。如果制动液减少很快,说明制动系统有泄漏;

3、制动片需要换了,注意如果不松开手制动器行车,灯也会常亮。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点来说,第一,刹车油不够了,二,没有刹车片了,三,刹车油坏。去维修店修理下吧。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仪表上的刹车警示灯点亮,首先你要看看刹车油壶内的制动液是否有缺少现象,如果没有缺少,建议检查手制动开关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