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灯不亮交警罚款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不亮属于安全设施不全,根据道交法,车灯不亮就上路,属于违法行为,罚款200元,刹车灯不亮存在的隐患:

1、无形当中增加追尾风险,刹车灯的存在就是为了警示后车前方已踩刹车,请减速,试想一下,如果你明明有踩刹车,后车却没有察觉到没有减速,那追尾的可能性就大了;

2、如果前车踩刹车后刹车灯不亮发生追尾的,虽然后车还是主要责任,但前车会负部分责任;

3、验车不能通过,不过刹车灯可不仅仅是为了应付验车而存在的;

4、《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条规定,对驾驶转向器、制动器、灯光装置等机件不全或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的,处50-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并吊扣3个月以下驾驶证。刹车灯不亮一定要及时检修,不然罚款事小,出事故就悲催了!并且一个刹车灯也不贵,愿意动手的上网买个放车里,出了问题自己动手就能按上!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灯不亮尤其是在夜间行驶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罚款50--200元。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相关规定:

1、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

2、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3、违反上述规定的应处罚款200元,因此,刹车灯不亮的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