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为什么要降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车要降挡的原因:

1、很简单,就如骑变速自行车,你想超一个人 ,但是你挂的链子比较高;

2、虽然蹬的圈数少,但是蹬起来很费劲,但是你换到抵挡,虽然蹬的圈数多,但很容易提速;

3、汽车就是超车时挡位很高的话,要想超过前面的车很费劲 ,降挡可以获得更大的加速度,但是转速表的转速就会提高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超车降挡是为了增加扭矩,获得更大的加速度。比如你爬坡的时候,都是用的低挡位,超车也一样,需要降挡来增加扭矩,速度提升更快,可以用更短的时间超越前车。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超车需要的是加速度,所以降挡超车可以拉高转速,提升扭矩,更快的完成超车;

2、车子加速度取决于轮上扭矩的大小,而原理同上,挡位越低,扭矩越高!所以相应的提速也就越快;

3、超车降挡是为了增加扭矩,获得更大的加速度。比如你爬坡的时候,都是用的低挡位,超车也一样,需要降挡来增加扭矩,速度提升更快,可以用更短的时间超越前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