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从哪边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安全,应尽可能地从前车左侧超越:

1、开过车的朋友应该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后车驾驶员若想从右侧超越前车,则必须将自己的车与前车往右错开,才能观察到前方的状况,判断是否可以超车;

2、而从左侧超越前车,后车只需要在往左偏离车道最小的状况下,驾驶员就能观察到前方是否可以超车,更能确保安全;

3、所以,超车一定要从左侧哦,会省掉许多麻烦,规避一些风险;

4、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并非所有从前车右侧车道驶过的行为,都是交通法规定义的“右侧超车”;

5、判断“右侧超车”的关键,还是看后车在超越前车的过程中,是否存在“从原车道往右变道,超越前车后再变回原车道”的连贯动作。超车是指在同一车道的后车超过同一车道内的前车,且超车前后这辆车保持在原车道内行驶。先从原车道并线至左侧车道,然后超越前车,最后并线回原车道。这样一整套动作,才属于交通法规条文里定义的“超车”,如果不并线回原车道,或者从别的车道超过前车然后并线,这些都不算超车。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汽车超车时从左边超车,必须是从左边超车。

一般超车的话选择最左边的超车道超车。首先打开左转向灯提示后方的车辆你的超车意向,然后必须观察左后视镜,看看后方是否有车辆,如果靠得很近建议等待适当的时机再超车。 如果后方没得车辆便可以超车,但是同时得看前方的车辆是否在准备左转向,如果是的话千万不能超车,等待时机再超。

切忌从右方超车,这是规定。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说是从左边的,因为最靠左边是超车道,但实际是马路上看到也有在右边慢车道超车的,所以说,超车要看实际情况,能左边超车的尽量左边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