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需从前车左侧超越是为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车需从前车左侧超越的原因:

1、右侧超车危险的原因主要是左舵车的盲区,对于左舵车来说,驾驶员右侧的盲区较7a64e4b893e5b19e31333365666332大,视野受限严重,驾驶员很容易忽视处于这个位置的车辆;

2、如果被超车辆不能及时发现处于右侧的违规车辆,而又往右变道时,容易与“右侧超车”的车辆发生碰撞;

3、“右侧超车”是被交通法规明令禁止的,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时,交警会对是否存在“右侧超车”的行为进行勘查,若情况属实则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我国的机动车驾驶座是在左侧,机动车通行规则是右侧通行。由于驾驶人是在左边,只要稍稍往左一点就可以看清左侧道路的情况,而右侧的道路就需要将车辆向右移动很大的幅度才能看清道路情况,超车时车速较快,而且极有可能在紧急状态下驶入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右侧超车危险系数大。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中国大陆的道路都是靠右行驶,当车靠右行驶时右边就没有多余的空间进行超车了,所以只能从左侧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