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信号灯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信号灯一般分为两种类型:

1、一个是简单的,只有一个圆灯,红灯停绿灯行,绿灯亮时,你可以在左车道,左转的另一个复杂的,带箭头,只有左箭头绿灯时间左转弯;

2、交通信号灯分为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行人灯、车道灯,方向指示灯、闪光警示灯、道路与铁路交叉口信号灯;

3、交通灯也可以分为两个,一是用于指挥车辆的红、黄、绿三色信号灯,设置在交叉路口显眼的地方,称为车辆交通指挥灯;另一种是用于指挥行人横过马路的红、绿双色灯,设置在人行横道的两端,叫做人行横道灯。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带箭头的信号灯是一个国际信号。这是按照《道路安全法》规定的第二十九个红绿灯分为:机动车车灯、非机动车车灯、行人灯、车道灯、方向指示灯(箭灯)、闪光警示灯、道路和铁路交叉口信号灯。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国法律对道路交通灯具都有规定,虽然大多数是相同或相似的,但不是国际交通灯,也没有国际道路交通标志。红灯,禁止直行和左行,有的路口可以右转,有的路口不能右转,不能右转就会有红灯指示。绿灯,可以直走和左转,右转,但有些路口禁止左右转弯,禁止左右转弯将禁止指示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