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号灯分为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信号灯可分为以下几种:

1、交通信号灯可以分为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人行横道信号灯、车道信号灯、方向指示信号灯、闪光警告信号灯、道路与铁路平面交叉道口信号灯;

2、交通信号灯也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用于指挥车辆的红、黄、绿三 色信号灯,设置在十字路口显眼的地方,叫做车辆交通指挥灯; 另一种是用于指挥行人横过马路的红、绿两色信号灯,设置在人 行横道的两端,叫做人行横道灯;

3、红黄绿三种:绿灯亮时,准许车辆、行人通行,但转弯车辆须不准妨碍直行的车辆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黄灯亮时,不准车辆、行人通行,但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和已进入人行横道的行人可以继续通行,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右转弯的车辆和T型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可以通行。红灯亮时,不准车辆、行人通行,车辆应停在停车线外。右转弯的车辆和T型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信号灯有几种,分为: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行人横道信号灯、车道信号灯、方向指示信号灯、闪烁警告信号灯、道路和铁路平面交叉口信号灯。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信号灯的种类有:机动车道信号灯、行人交通信号灯、非机动道信号灯、方向指示信号灯、移动信号灯、太阳能闪光警告信号灯、收费站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