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位把手侧边的按钮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位把手侧边的按钮:

1、自动挡锁是一种强制下拉键,当失速被卡住或拖车被卡住时使用。最主要的是要防止这样的事故,当D或其他挡锁死拉不了车,因为D挡没办法启动和变速箱咬合;

2、该装置的主要作用是:通过锁紧挡位,保证无窜挡,不脱不,保证行驶安全;

3、防止意外操作。当P-r必须按下才能换位时,R-p也要按,R-n不按,n-r要按,n-d不按,d-n不按,D-S要按,s-d不按,D/-直接切入。总之,只要进入挡位就会造成变速箱的反向冲击,它会被锁住,你需要按下,才能进行更改挡的位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个按钮是一个挡位锁。自动挡汽车的挡位手柄有这个按钮,不按这个按钮不能任意改变挡位,防止换挡操作错误。

例如,当挡位于P挡时,不要按住这个按钮,不能换挡,以消除由安全风险引起的错误。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上一般有一个按钮,从P挡到挂起的其他挡位要按一下才能挂上。有些汽车挡位写在1,是指强制变速器位1挡,有时被称为L挡,用于攀登陡坡。2挡功率输出限制在12挡内。一般用于雪地起动或泥浆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