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和远光灯哪个要色温高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4300K远光6000K是最好的组合,解释:

1、4300K光微黄,在雨雾天穿透力强,6000K光色接近中午的太阳的光色,天气好时光色看起来最舒服,但雨雾天照起来面前白茫茫的,穿透力很差;

2、而且众所周知,雨雾天一定要开近光灯和雾灯,因为远光光线太亮,即使纯黄色灯也没有任何效果,而近光光线低,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3、所以说近光43000K雨雾天保证远光6000K超亮远光是最好的组合。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很多车主认为色温越高越好,其实这理解完全是错误的。现在几乎所有的高端车用氙气灯原装的色温都只有4000k出头,因为色温越高,越蓝,穿透力越差,特别是在雨雾天。而且色温和亮度没关系,亮度只与流明值有关,哪种8000k,甚至10000K以上的,实际只有不好的商人骗不了那些不懂车的人,还要给车主装酷的钱。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色温的选择。色温有4300K、5000K、6000K、8000K、12000K等不同型号,光按黄白、白、蓝白、蓝、紫的顺序变化,色温越高色温越高流明逐渐降低,穿透力越差。各种高挡汽车均采用4300K左右的色温,直观比较的话4300K的灯光发白稍带黄色,雨雾天穿透效果都好,但没有6000K视觉效果好,6000K的灯发光呈白色带点蓝色,雨天雾天效果就很差,建议选择4300或者5000的。对于8000K及以上的色温照射效果很差,遇到雾天等于没有前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