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多久换一次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更换时间:

1、雨刷更换时间不一定,根据雨刷的质量、使用环境、维护水平不同,雨刷更换时间也不同;

2、最重要的指标是看你的刮水器是否清理玻璃不够干净,是否使用时有划痕?汽车雨刷经过长时间的阳光曝晒、雨水洗礼,本身就有些老化,导致刮水器刮蹭不干净。为了保证良好的视线,刮水器通常用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来更换,但也有一些质量品牌可以长期使用,比如博世雨刷比利时工厂出的神翼无骨系列,车田雨刮日本厂出的有骨系列雨刮等;

3、我们在保养汽车雨刷时,可以把雨刷抬起来,用手指擦干净雨刷器上的橡胶,检查是否有损坏和橡胶叶片的弹性。如果叶片老化、硬化和破裂,则需要更换刮水器叶片。刮水器的质量越好,使用时间就越长。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水器更换周期不固定,一般情况下在1-2年内,如果雨量多则刮水器的更换频率高,如半年更换一次;但半年更换刮水器有点浪费,只需刮不干净时直接更换,因为刮水器和影响自己的雨天驾驶安全和情绪,这是不好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刷更换时间不一定,根据雨刷的质量、使用环境、维护水平不同,雨刷更换时间也不同。最重要的指标是看你的雨刷是否不能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