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舱怎么防老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舱防老鼠的方法:

1、臭气法:建议使用丁香酚、樟脑丸、空气清新剂等老鼠难于接受的味道,使老鼠离开;

2、超声波方法:利用电子设备发射高频声波或超声波,等于老鼠产生嘈杂的环境,使老鼠无法忍受而离开;

3、化学方法:互联网上的一些驱鼠剂据说是生物制剂,含有老鼠无法忍受的味道/物质;

4、机械定律:制造或购买设备。采用带刺的铁丝网把重要的管道和发动机包起来,理论上是老鼠无处藏身。你可以用铁丝网把所有的底盘下面裂缝都封起来,这样老鼠就钻不进去了,自然不怕老鼠。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气味开始,首选樟脑丸,经过我试过,效果非常好!具体做法:找一些闲置的塑料瓶,先在塑料瓶上开一些孔以便排出异味,然后用3M胶将瓶子粘在发动机舱的合适位置,在瓶子里放入适量的樟脑丸(超市有售),只需打开检查,并添加樟脑丸。这种方法可以对全天候灭鼠害虫控制所有的小动物,以及防蛀的功效。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发动机盖里放了一些臭丸,这些臭丸的原料大多是樟脑,具有防虫、驱虫等功能。老鼠不能接受这种气味,所以他们会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