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舱可以用水冲洗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舱可以用水冲洗:

1、不过一般不会用水直接喷冲,而是用喷清洗剂,然后用抹布抹干净,然后就亮如新了,还有一种是吹气嘴的,不过不能完美的吹干净;

2、一般这种情况是不能冲水的,热车状态下不能冲水,没有做防水处理电气接口不能冲水,车的年龄比较久的不能冲水;

3、发动机舱里一般包括发动机、空气滤清器、电瓶、发动机排气系统、节气门、水箱补液罐、继电器盒、制动助力泵、油门拉线、车窗玻璃清洗液储液罐、制动液储液罐、保险丝等等。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是可以用吹喷冲发动机的,但是还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就是用清洗剂加抹布,喷在机舱里然后用抹布抹去污垢,就会更干净了,但是热车的情况下是不能冲水的,还有有一些车是没有做防水处理的也不可以冲水,车的年龄太大了也不可冲水。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冲水的,看你有没有做防水处理的了,有些车是不可以的,老年车就不行,还有热车的情况下也不可以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