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有凹槽要打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是制动系统非常重要的部位:

1、有凹槽,凹槽不深的话就不需要更换,轻微变形可采用铣床整型,节省成本,但如果凹槽较深,那就需要更换了;

2、刹车系统通过卡钳抓住刹车盘来实现制动,制动盘长时间工作后会有磨损,需要定期更换,没有更换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例如刹车盘断裂;

3、刹车目前有盘式制动和鼓式制动,旧一些的车很多都是前盘式后鼓式的,现在的汽车很多前后都是盘式;

4、由于盘式制动比鼓式制动散热好,在高速制动状态下,不易产生热衰退,因此其高速制动效果好,但在低速冷闸时,制动效果不如鼓式制动,而且价格比鼓式制动更昂贵。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凹槽浅的话需要磨平,不然会影响刹车效果,有时容易进小石子,造成安全隐患。凹槽深的话属于质量问题,而且存在危险隐患,就需要更换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去检查一下刹车片,严重的话要换一个,不然很危险的,让专业师傅来比较好,毕竟这是一个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