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险怎么报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痕保险事故处理程序:

1、保险公司会要求车主把车开到指定地点,确认划痕,拍照,然后用砂纸把划痕磨得失去光泽,更明显地扩大“伤害”。这样可以防止一些车漆损坏不严重,不影响美观,而且车主的拿到钱不会去修车,今后重复定损的行为;

2、有些索赔也需要开派出所的证明,除了上述的限制外,现在大部分保险公司还要求给当地派出所划伤来出具索赔证明;

3、车漆被划伤,造成车主损失,业主应保持现场并立即拨打110报警。离公安机关最近的警察将出现现场,然后根据现场的车辆损坏情况开具证明。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发生事故保险少量损失时,车主可将车开到保险公司指定的维修处,那里有固定价格的权利,让维修店帮忙索赔。这种情况车辆损失补偿一般遵循以下步骤:

1、查阅证件,出示三张证件:汽车驾驶证、行驶证、被保险人身份证、投保人保险单;

2、不良车辆检查、初定车辆遗失件、填写案件审批表、复印所有证件等(车身划伤保险);

3、照相定损、安排处理意见;

4、报告定时,根据案件审批表内容报告。修理完毕,凭证件和修车发票到修车处取车,让修车处代理索赔。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保险期间,如身体表面划伤,且没有明显的碰撞迹象,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

程序是: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查看-给保险公司查看固定损坏-4s店或维修厂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