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划痕险怎么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车子划痕险过程如下:

1、一般在擦伤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保护现场,保留相关证据,电话通知保险公司,携带原保险单、驾驶执照、行驶执照、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正式索赔;

2、保险公司定额损失后,为了核实损失项目和金额,定额损失完毕可以给予相应的赔偿,然后提交索赔文件,领取保险赔偿,被保险人将保险单原件、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驾驶员驾照复印件、等信息交给保险公司;

3、保险公司计算赔偿金,然后,保险公司将领取保险赔款,领取赔款时,领款人应当携带原保险单、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或者户口原件。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保险车辆被划伤,请务必当场向保险公司报告并执行正常索赔程序。

1。在向保险公司报告时,应特别注意报告时间,通常在48小时内,如果超时,被保险人必须携带原身份证并亲自向保险公司报告;

2。保险公司对定损后,再到4S店修理车。同时,如果车辆在道路上被划伤,必须由交通警察证明发生事故,如果车辆在非道路上被划伤,则需要由派出所证明;

3。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如果投保的汽车不太贵,划伤损失建议不报告,因为第一年没有索赔,次年保费能够优惠10% 。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投保了多少钱划痕,可以在保险到期前报到,一次性报告。一片两片的划痕就算了,等攒够赔偿限额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