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划痕险怎么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建议理赔不超过500元的,不要报保险:

1、在保险期间,如车身表面出现划痕,且没有明显的碰撞迹象,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即可;

2、程序是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查看-去保险公司定损-去4s店或维修店修理;

3、划痕险如果不出险,下一年是有优惠的,两次以下第二年就没有优惠了,超过了三次,保险费就会增加,具体增加多少那就要看出了都少次险了;

4、划痕险可以不买的,因为事故造成的划痕在车损险赔付的范围之内,划痕险只是一种被恶意刮花的情况下才会理赔的,一般很少有人买,作用不是很大。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险不用现场,但是就不要跟报案人员说我是以前刮的,你就说停在哪里,人为划伤了就可以了。如果要修车,最好开车去维修店里面,叫他们报,修车店保险专员懂得帮忙处理那是最好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划痕险,你可以直接报就可以了。因为划痕保险不需要有现场,跟保险公司的人说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划痕的就可以了,这里要注意一点,划痕保险有15%的免赔,也就是说,100元只赔85元。